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內首個5G建築巡檢機器狗將亮相服貿會

國內首個5G建築巡檢機器狗將亮相服貿會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06 21:46: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數字貿易、服務貿易歷來是服貿會上最受關注的領域,亦往往最容易出現展會上的明星產品。6日,記者在服貿會組織的採訪中了解到,國內首個5G建築巡檢機器狗、迎賓引導的機械人、AI健康碼訪客一體機、可以上雲的塔機監測一體機、蜂鳥AI產品、現場記錄儀、智能安全帽等都將亮相本次服貿會,一些有意思、互動感強的交互設備,大眾均可近距離體驗。

 廣聯達負責人介紹說,今年是廣聯達第三次參加服貿會,將在國家會議中心——京津冀展區參展,帶來一攬子智能硬件和解決方案,並參加主題演講、參展工程諮詢與建築服務專題等活動。其中最具特色的產品是國內首個5G建築巡檢機器狗,該款產品可以替代人工深入危險境地,實現遠程自動巡檢任務下發、起動控制,適應多種地形環境,實現現場無人值守。

 同時,廣聯達還帶來最新的精細化解決方案,如廣聯達數字新成本解決方案,建設方智慧工地管理系統,《2022建設方數字化白皮書》發布等。

 在2022年服貿會上,中國教育服務類科技公司將向全球更好地展示出硬核科技實力。網易有道將攜多款核心產品亮相2022年服貿會,包括有道智能學習終端、有道AI學習機、有道智能詞典筆等。其中,有道在詞典筆在設計上突破了多種技術難題,其中應用的OCR圖像識別和NMT神經網絡技術,優化了查詞體驗;有道AI學習機提供英語作文批改、課本指讀、指尖查詞、中英智能聽寫、數學口算檢查等功能,旨在幫助學生提升自主學習能力;有道智能學習終端能夠通過掃描專屬二維碼、將教輔作業放在終端掃描,AI即可識別出錯題並精準推送相關變式題,供學生查漏補缺,鞏固知識點。

 網易有道公司成立於2006年,是網易旗下利用大數據技術提供移動互聯網應用的子公司。作為中國教育服務類科技公司,深耕AI技術數十年,聚焦於AI技術的落地應用,重點發力神經網絡翻譯、語音識別與合成、圖像識別和自適應學習四大領域。有道神經網絡翻譯(NMT),支持86種語言互譯。在通用的測試標準BLEU上,有道NMT在新聞領域測試集效果遠優於國際翻譯引擎Google和Microsoft。(記者 敖雷

 頂圖:2022年服貿會首鋼園區場館外景。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國內首個5G建築巡檢機器狗將亮相服貿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