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童擁AI」展逾40學校及機構作品

「童擁AI」展逾40學校及機構作品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8-08 21:46:40 來源:

由百仁基金主辦的「『童擁AI』 CODING∞作品展」,今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展貿廳舉辦,展出超過40間參與學校及機構的作品和成果。此次展品為學生實踐人工智能(AI)的概念及知識,配合AI硬件創作出各種作品。有參展學生表示,學編程可以將腦海裏的想法,變成一件幫助其他人的實物。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出席活動並主禮。麥美娟致辭表示,百仁基金自2019年開始在高小推行「童擁AI」 計劃,致力推動編程教育,讓編程普及化,以應付未來複雜的環境,計劃至今已推動3年,並逐步擴展計劃的範圍。「今次活動正是學生們應用所學,將創意想法轉化成實際作品。」她說,香港在創科發展方面得到中央的強大支持,特區政府會全力全速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同時亦會制訂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推動青年多元發展,為青年人在創科等方面創造機會,助他們實現夢想。

02.jpg

麥美娟致辭。

活動籌委會主席暨百仁基金副會長顏志永表示,為推動人工智能技術普及化,百仁基金自2019學年起,在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推行以Scratch及Micro:bit課程為主導的「童擁AI」計劃。2021學年起試行「童擁AI plus」計劃,為初中學生提供人工智能課程,讓初中學生三年時間分別學習Python基礎編程、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實踐人工智能的概念及知識,以令編程課程更具延續性,幫助同學於高中選科時奠定方向。

 (頂圖:主禮嘉賓和一眾百仁理事會成員。)

03.jpg

顏志永致辭。

責任編輯:社團部 「童擁AI」展逾40學校及機構作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