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在廈台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的發布振奮人心

在廈台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的發布振奮人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10 20:12:01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廈門8月10日電 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在廈台商稱,在經歷佩洛西竄台的一系列政治鬧劇之後,白皮書的發表振奮人心。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吳家瑩10日表示,該協會將繼續廣泛團結廣大台商和台灣同胞,觀大勢、明大義,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充分發揮兩岸間的橋樑紐帶作用,推動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貢獻心力。 

    吳家瑩希望,廣大台商台企站在民族大義一邊,堅定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白皮書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吳家瑩說,「一國兩制」已在香港、澳門的實踐中經受全面檢驗,其成功實踐,有力地證明了它的科學性和生命力,也為解決台灣問題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吳家瑩說,白皮書的發布,及時、充分地展現了中央政府解決台灣問題、推進實現祖國統一事業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也體現了中央政府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我們堅信,台灣問題一定會得到徹底解決,中國終將完成國家統一。」 

    他認為,當前,中國發展和中華民族復興已進入不可逆的歷史階段,祗要中國不亂、不弱、不散、不垮,台灣就沒有從中國分離出去的任何可能,民進黨做不到,美國同樣做不到。「對於這一點,我們是有基本信心的。」 

    「希望台當局不要執迷不悟,如果繼續走『台獨』的道路,最終面臨的只會是死路一條。那些『台獨』分裂分子們,未來也一定會受到人民的唾棄。」他說。(中新社記者 楊伏山)

    頂圖:廈門城市景觀,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高心雲 在廈台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的發布振奮人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