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證監擬建設服務平台 依法處理投資者合理訴求

中證監擬建設服務平台 依法處理投資者合理訴求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0 20:17:32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電 中國證監會10日發布消息稱,將於近期對「12386」中國證監會服務熱線進行優化升級,建設12386網絡平台,和12386熱線電話共同構成12386服務平台,接收投資者訴求,為投資者提供服務。

 中國證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旨在進一步暢通投資者訴求反映渠道,依法處理投資者合理訴求,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2013年9月,中國證監會開通並試運行12386熱線。根據官方統計,熱線運行近9年來,處理投資者訴求約80萬件,為投資者挽回損失約3億元人民幣,成為證監會服務投資者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上述負責人表示,為適應互聯網發展形勢,證監會將對「12386」中國證監會服務熱線進行優化升級,建設12386網絡平台,與12386熱線電話共同構成12386服務平台。

 在推進熱線優化升級工作的同時,證監會對《關於「12386」中國證監會服務熱線運行有關事項的公告》進行了修訂,形成了《關於中國證監會12386服務平台運行有關事項的公告(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據介紹,上述徵求意見稿共19條,主要修訂內容如下:

 一是明確證監會設立12386服務平台,包括12386熱線電話及其網絡平台,作為接收投資者訴求的渠道。

 二是明確12386服務平台是投資者訴求的接收平台和分轉平台,接收投資者投訴、舉報、諮詢、意見建議四類訴求事項。

 三是強化投資者訴求處理要求,加強對投資者身份信息的保護,進一步壓實證券期貨市場經營主體投訴處理首要責任,不斷提升訴求處理工作水平。(中新社記者 陳康亮)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中證監擬建設服務平台 依法處理投資者合理訴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