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龍湖闢謠商票逾期 股價升近一成

龍湖闢謠商票逾期 股價升近一成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1 09:4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昨日(10日)市場傳言龍湖集團(0960)存在商票逾期的情況,隨即有多方出來開腔闢謠。上海票據交易所發公告稱,經核實,截至2022年8月10日,龍湖集團無商票違約和拒付記錄,相關謠傳並不屬實。龍湖股價現升9.33%,至22.85元。

 亦有內媒引述龍湖集團董事長吳亞軍稱,企業根本沒出任何狀況,乃是市場驚慌導致。吳亞軍指出,企業正常運作,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龍湖預見這些問題是比較早的,依靠公司的原則和紀律走到今天。內外債結構,債務結構都是很好。

 龍湖又回應稱,公司至今年年底的債務已經還清,目前無未償硬性債務。下半年可能主動償還明年到期的債務。截至目前為止,龍湖在一年內到期債務佔總體債務比例約10%。

 花旗維持「買入」評級

 花旗則發報告維持對龍湖的「買入」評級,指龍湖的財務紀律,長期來看將讓其得以應對市場挑戰。花旗報告指出,鑑於公司的財務紀律、穩定的信用評級等,看到了公司的相對韌性。整體韌性體現為商票沒有逾期支付,計劃在下半年全額償還約7億元人民幣的存量商票,且自2021年以來已停止發行商票等。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龍湖闢謠商票逾期 股價升近一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