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長建料年內完成NW交易 擬物色新大型項目

長建料年內完成NW交易 擬物色新大型項目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1 10:1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江基建(1038)較早前宣布出售英國水務公司Northumbrian Water(NW)25%權益予KKR,集團策劃及投資部助理首席經理陳銘恆昨日表示,估計交易下半年完成,套現後淨負債率下降至10%左右,或低於目前12.9%的水平,旗下電能(0006)淨現金將比現時多。

 集團更擬物色新的大型項目,將來可與系內公司一同合作收購,就算其過往沒有派特別息的傳統,亦有信心將來增加派股息。

 有信心增派股息

 陳銘恆進一步表示,長建是次以8.65億英鎊出售NW25%權益的作價,相當於准許回報資產價值的50%溢價,為英國同類交易中新高。

 長江集團多家公司日後會維持在NW75%股權及經濟權益,無意改變。

 他並提到,長建早已與KKR在澳洲的上市公司,共同控制澳洲維多利亞及南澳的電網資產,期望雙方將來有更多合作。他稱,隨着隔離防控措施放寬,同事會更多外出去跟進不同的投資機會,並以物色大型項目為主,料所需資本較多下,面對競爭反而較小。

 目前長建有近70%業務為受管制類別,大部分來自澳洲及英國。陳銘恆表示,即使英國面對過去30年來最高的通脹,但是當地受監管的公用事業資產所得收入與通脹掛鈎。同時,在海外投資時,他們會以當地貨幣舉債,確保自然對沖匯率風險,他們在計算回報率時,會隨息口變化而調整,因此面對風險不大。他對集團較早前未能出售英國電力業務UKPN,不作評論。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長建料年內完成NW交易 擬物色新大型項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