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正恩宣布朝鮮最大緊急防疫戰取得勝利

金正恩宣布朝鮮最大緊急防疫戰取得勝利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1 11:29:10 來源:中通社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於8月10日在平壤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會上宣布最大緊急防疫戰取得勝利,從即日起由最大緊急防疫體系降級至正常防疫體系。

 金正恩稱,朝鮮最大緊急防疫體系啟動以來,距今已有91天,初期發熱病例達每天數十萬例,一個月後降至單日新增9萬例,此後逐步下降,自7月29日以來,再無新增新冠疑似病例,期間累計死亡病例為74例。他代表朝鮮黨中央委員會和政府,宣布消滅輸入境內的新冠病毒、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最大緊急防疫戰取得勝利,並向勝利結束此次防疫戰的朝鮮人民和人民軍官兵致以熱烈祝賀和感謝。

 金正恩表示,要進一步鞏固此次最大緊急防疫戰的勝利、堅決築牢防疫屏障直至全球公共衛生危機終止,加大防疫工作力度,並提出相關原則和重要任務。

 據朝中社此前報道,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八次政治局會議5月12日在平壤舉行。會議稱,朝鮮出現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2感染病例,決定將國家防疫體系轉為最大緊急防疫體系。這是朝鮮首次報告在本土發現新冠確診病例。

 自5月12日以來,朝鮮通報稱,朝鮮累計出現「發熱病例」4772813例,死亡74例,治癒4772739例。自7月29日以來,朝鮮已經連續13日宣布沒有新增的「發熱病例」。

 頂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向與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作鬥爭的衛生工作者和科學家致意。路透社/朝中社

責任編輯:楊眉 金正恩宣布朝鮮最大緊急防疫戰取得勝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