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高開高走 創指漲超2%

【A股午評】兩市高開高走 創指漲超2%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1 11:3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1日,星期四,農曆七月十四。三大股指今日集體高開,並在近一個小時的震蕩橫盤後出現快速拉升,滬指漲超1%,創指漲超2%站上2700點,北向資金大幅流入,半導體芯片、消費電子、醫藥醫療、券商股等漲幅居前。

 截至收盤,滬指漲1.18%,報3268.02點,深成指漲1.55%,報12412.58點,創業板指漲2.01%,報2712.13點,科創50指數漲1.47%,報1173.21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366.53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79.54億元。兩市66股漲停(含ST股),3股跌停。

QQ截圖20220811113036.jpg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目前市場進入變盤階段,後續或將面臨方向選擇,大盤3260左右均線密集带成為多空雙方的激烈交鋒區域。操作上看投資者暫時可保持半倉左右倉位進行熱點的短線交易,等待市場完成方向選擇后再擇機進行加減倉的動作。

 國泰君安證券:因地緣政治風險導致能源價格上漲,海外高電價持續,光伏技術進步加速經濟性和轉化效率提升带動光伏裝機繼續超預期。光伏行業高景氣带動光伏膠膜核心材料EVA和POE需求。

 山西證券:當前A股已經進入中報的密集披露期,市場主要需要關注以下三方面:一是政治因素尤其是台海問題會否導致中美衝突進一步升級;二是穩增長基調下移背景下,最新的政治局會議不再強調確保5.5%的GDP增速目標,轉為「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房地產持續低迷會否導致經濟下行壓力繼續增加;三是中報數據披露會否對A股带來額外的壓力。我們認為,在海外通脹高企、美聯儲持續加息、全球流動性偏緊的背景下,國內流動性寬鬆程度有限,存量博弈的局面短期難以改變,建議繼續重點關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強、具有較優防禦能力及估值修復空間的大盤價值股和行業龍頭,同時,隨着中報預期的逐漸明朗,持續關注高成長的新能源和軍工等板塊。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兩市高開高走 創指漲超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