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深港澳青年及海外留學生考察深圳寶安

【深港雙城記】深港澳青年及海外留學生考察深圳寶安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8-12 18:16: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1日,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務中心聯合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海歸島)共同舉辦「同心創前路 攜手新征程」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活動·深港澳青年寶安考察行,此次活動組織邀請了深港澳灣區青年及海外留學人員實地參觀考察寶安海歸島和寶安區城市規劃展覽館,旨在更好引導青年人才深入了解深圳人才利好政策和創新創業服務平台,充分感受深圳寶安優質營商環境。

圖片2.png

 創新發展政策先行,據悉,活動當天在寶安人才園以一場深圳人才政策宣講座談會拉開序幕,邀請專業政策分析師,通過對人才赴深發展政策的深度解讀,圍繞深港澳灣區青年和海外留學人員的困惑展開解答,促進青年對目前政策環境的深入了解,幫助人才搶抓政策紅利。

 結束了政策宣講座談會,跟隨着工作人員的指引,隨行參觀人員來到位於寶安人才園六樓的海歸島,作為深圳市首個海歸人員公益服務平台,海歸島打造了基礎配套、服務生態、終生跟蹤三方面的全鏈條服務體系,為創業青年提供6至36個月免費辦公場地的同時,還配套提供工商、財稅、投融對接等一站式創業服務,以「資源共享、場地共用、創業聯動」為思路,營造島內濃厚的創業氛圍,吸引越來越多的創業青年來到深圳寶安創業。

圖片3.png

 海歸島表示,政策引人並不困難,難的是如何留人,並創造自身價值。寶安作為深圳產業大區,近年來,一直積極打造優質營商環境,搭建更多類似海歸島一樣的創新人才發展服務平台,匯聚更多創新要素,為成長為一流灣區核心引擎蓄勢賦能,正所謂良禽擇木而棲,寶安正成為越來越多創業者的深圳創業首站。未來,海歸島也將對標國際,以更高水平、更高標準建設海外留學人員創業孵化基地,全方位護航優秀青年創新發展,推動深港進一步融合。

圖片4.png

 考察行的隊伍還參觀了寶安區城市規劃展覽館。據悉,寶安區城市規劃展覽館以濱海寶安為設計元素,分為五大篇章主題區域,嶺南古邑看寶安歷史長卷,感受深港文化中「得寶而安」的豐富內涵;春天傳奇歷數寶安發展建設成就,一覽「濱海寶安」特色;山川積秀盡顯寶安優越地理環境及豐富生態資源;名城華章感受寶安區位、產業、政策優勢,體驗其興業沃土宏大格局;濱海築夢展示寶安「三帶兩心兩城兩區一谷」的城市空間格局和六鎮一園的建設規劃與願景,這一站,展覽館以豐富的科技展示手段呈現寶安未來的宏圖偉望,生動形象地詮釋了何為「世界級先進製造城、國際化灣區濱海城、高品質民生幸福城」。

 以史為鏡可知興替,跟隨着展覽館工作人員的腳步,領略寶安從前至今的創新活力和發展潛力,充分展示寶安優質營商環境,釋放創新發展強動能。

 本次活動是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所開展的深港澳青年線下交流、考察活動,也是「科創中國」大灣區聯合體、深圳科學技術協會指導舉辦的系列科技交流活動之一。考察行活動有效增進了深港澳青年交流、交往,助力港澳青年人才及海外留學歸國人員來深創新發展,對推動深港進一步融合,構建深港澳合作新格局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記者 黃鳳鳴 王娜)

 頂圖: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楊穎婕 【深港雙城記】深港澳青年及海外留學生考察深圳寶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