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方回應伊核協議談判伊方要求

美方回應伊核協議談判伊方要求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7 16:32:19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8月16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在當日的簡報會上表示,伊朗一直在提出與恢復2015年伊核協議無關的要求,包括要求解除其經濟制裁等。

 普賴斯對此表示,相關要求在談判中沒有可以達成的空間,如果伊朗想要解除相關制裁,其需要改變基本行為。他還指出,美國同意歐盟的基本觀點,即伊朗核協議談判中「可以談判的內容都已談判過了」。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日前說,伊朗已表現出足夠靈活性,輪到美國表現出靈活性了。

 伊朗已經向歐盟提交關於伊核協議維也納會談最新草案的書面答覆,歐盟發言人馬斯拉利16日說,歐盟已收到。歐盟評估伊方答覆的同時,正與協議其他相關方和美國方面進行磋商。

 伊方答覆的內容未對外公開。據報道,伊美在3個問題上存在分歧,美方已經口頭接受伊方所提兩項要求,伊朗則堅持要求將其納入案文。

 2021年4月起,伊核協議相關方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多輪會談,討論美伊恢復履約問題,美國間接參與談判。談判今年3月開始一度中斷。本月初,最新一輪會談在維也納舉行,歐盟8月8日向談判參與方提交了一份關於恢復履行伊核協議的「最終文本」,期待各方對這一文本作出政治決定。

責任編輯:楊眉 美方回應伊核協議談判伊方要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