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企上半年併購勢頭良好

中企上半年併購勢頭良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8-24 21:4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羅兵咸永道昨日發布的《2022年中期中國企業併購市場回顧與前瞻》顯示,上半年內地企業的內地併購交易保持良好勢頭,交易量達6173宗,按年升1.18%。不過,涉及的金額按年降19.92%至2367億美元,以半年數據計,見2014年以來低位。

內地企業上半年共有22宗超大型交易(單宗超過10億美元),不及2021年下半年的一半。另外,上半年內地企業戰略併購交易數量超過2400宗,惟合計交易金額降至不足1000億美元。與2021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新設私募股權基金數量保持增長趨勢,總計達到155個,按年升76.13%,並較去年下半年升16.54%。然而,私募股權的投資數量和金額均從高位回落,半年分別下跌24%和34%。

併購需求強烈

羅兵咸永道亞太區交易服務主管合夥人鮑德暐解釋,中企的併購需求和投資者投資意願依然強烈,不過股市表現低迷令企業的估值下挫,部分企業或會等待良好時機才進行交易。他預期,內地併購交易量於短期內大幅反彈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市況好轉,監管及地緣政治問題緩解。

另外,內地企業上半年的海外併購金額大幅增長30%,主要由於有國企背景的財務投資機構參與一宗收購沙地阿美天然氣管道公司(Aramco Gas Pipelines)的超大型交易,交易額涉及155億美元,令海外交易金額大幅上升。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企上半年併購勢頭良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