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批港澳青少年體驗龍崗研學路線

首批港澳青少年體驗龍崗研學路線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8-31 09:35:15 來源:深圳特區報

 自「享龍崗」港澳青少年研學路線發布以來,龍崗區港澳團體積極響應,組織在深港青打卡各類研學點。近日,首批近50名港澳青少年出發西核(信息數字核)研學路線,深度體驗龍崗創新創業新發展。

 這次活動打卡了星河·領創天下和天安雲谷兩個研學點。星河·領創天下是一家以企業服務為核心,以股權投資為紐帶,以培育創新產業內核為使命的創新創業平台。參與研學打卡的港澳學員們在園區導覽員的帶領下,首先了解領創天下集產融聯動、業態互補、資源共享、區域提升四大特色於一體的產城綜合體的特色,園區打破了產業園僅出租、出售物業,為企業提供生產經營場所的傳統模式,園區不僅可以作為房東,還可以是優秀的產業投資商、城市運營商。

 隨團研學的香港青年陳增煒,早幾年便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回內地投資發展,受到領創天下產融聯盟理念的吸引後,在領創天下成立了一家主營物業管理培訓的教育機構,通過此次研學路線更深入的了解,他直言沒有選錯地方。「園區地理位置優越,同時,龍崗區近年來實施『一芯兩核多支點』區域發展戰略,坂田被定位為『西核——數字信息核』的重心所在,進一步帶動了園區的發展。針對小微企業發展初期現金流緊缺、對運營成本敏感的困境,園區不收初創期企業的租金,而是將租金轉化為一定比例的股權,不僅幫助企業解決了既要生存,還要發展的問題,還能及時發現有成長潛質企業,以空間資源作為媒介,以股權投資作為紐帶,和企業共同成長、共同發展。此外,領創天下還打造了包括融資服務平台、知識產權平台、產業政策平台、財稅諮詢平台、法律服務平台和綜合服務平台在內的『一中心六平台』企業服務體系,服務堪稱一流。」

 據了解,「享龍崗」港澳青少年研學路線是龍崗區充分挖掘龍崗作為產業大區、教育大區、文體大區、客家與僑鄉資源豐富的優勢編制的有特色、有研學價值的研學點,分為「樂享篇」「創享篇」「回享篇」「共享篇」「分享篇」五個篇章共71個研學點,為港澳青少年體驗繽紛龍崗提供參考指引,讓他們通過研學實踐從書本和網絡里跳出來,從學校里走出來,更好地通過龍崗這個窗口,深刻感受體驗中華傳統文化內涵和國家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成果。

 香港南灣南嶺村同鄉會會長張妙燕表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她將繼續發揮香港社團連接龍崗和港澳地區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主動連結兩地資源、搭建平台,積極向香港各界推介和宣傳「享龍崗」港澳青少年研學路線,讓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少年參與研學路線實踐項目,親身體驗新時代龍崗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積極探尋龍崗深厚豐富的歷史文化,更加全面、更加系統地了解和認識龍崗,在灣區文化的交流交融中進一步增進文化認同、民族認同、國家認同,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茁壯成長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國家棟樑之才。

 據悉,龍崗區還開發了「享龍崗」港澳青少年研學路線H5小程序,讓更多不便到現場參與研學的港澳青少年在手機上就能「雲遊龍崗」,開啟個人專屬「樂享龍崗」之旅。(記者 羅實宜) 

掃碼「雲遊龍崗」。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首批港澳青少年體驗龍崗研學路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