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約翰遜宣布撥款7億英鎊在英國東部興建核電廠

約翰遜宣布撥款7億英鎊在英國東部興建核電廠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9-02 15:40:28 來源:中通社

    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約翰遜9月1日宣布,政府撥出7億英鎊,在東部薩福克郡興建塞茲韋爾C核電廠。這也是他任內最後一份施政講話。

    美聯社及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約翰遜在薩福克郡發表施政講話,指全球的天然氣價格受到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刺激上升,因此英國有需要尋找更多核能發電設施。 

    約翰遜指出,建設和營運核電設施的成本看起來較為昂貴,但與目前局勢和俄烏衝突的結果相比,核電仍比現在的碳氫化合物便宜得多。他認為國家需要透過塞茲韋爾C全力推動核能。

    英國政府希望在2030年前,全國95%的電力是來自低碳資源。而塞茲韋爾本身有A、B兩座核電廠,其中A已經停用,B則繼續運作,準備興建的C就會選址B旁邊。 

    至於核電廠項目,預計需耗資200億英鎊,除了英國當局的7億英鎊,部分資金由負責營運的法國能源公司承擔。新核電廠預計在2030年代投入運作,屆時發電量佔英國7%,預計可運作60年以上。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約翰遜宣布撥款7億英鎊在英國東部興建核電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