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高力:7月甲廈空置率11.3% 創金融海嘯後新高

高力:7月甲廈空置率11.3% 創金融海嘯後新高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9-07 19:16: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過去3年本港受到黑暴和新冠疫情反覆挑戰,多元化專業服務與投資管理公司高力指出,截至今年7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攀升至11.3%,是自2008至2009年之間環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本港寫字樓租務市場面臨挑戰。

    高力發布「把握 ESG 機遇:商廈業主為何及如何開展ESG規劃」報告稱,截至年7月底,已通過環評認證的甲級商廈總實用面積2830萬平方呎,佔甲級寫字樓總供應量的38%。獲得環評認證樓宇的空置率,較所在地區平均低4.3個百分點。該行稱,租戶有更多選擇,業主需要尋求不同途徑以挽留及吸引租戶,包括研究應對措施以迎合租客於ESG規管及披露方面的新要求。

    高力指出,在ESG資本預算方面,優化樓宇一般會提高5%至20%的平均建築成本。然而,假如在建築項目的構思階段便考慮ESG,就可以降低成本,並確保項目的資本支出與其他商廈保持一致。因此,該行建議發展商從建築項目構思階段開展全面的ESG規劃,將ESG納入施工階段考慮因素,以降低成本及確保整個ESG方向得以順利執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高力:7月甲廈空置率11.3% 創金融海嘯後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