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資企業國別發展報告》發布

《中資企業國別發展報告》發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08 23:41:05 來源:中新社

 9月8日下午舉辦的2022國際投資綠色發展論壇上,《中資企業國別發展報告》對外發布。

 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企業積極穩妥開展對外投資合作,對外投資流量超1450億美元,同比增長9.2%,位居世界前列。近十年來,開展對外投資合作的中國企業在當地累計納稅近4000億美元。

 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叠加,境外中資企業商(協)會聯席會議連續第二年在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上發布《中資企業國別發展報告(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英國篇)》,展示中國企業對所在國的積極貢獻和良好形象,傳遞中資企業利益訴求,並向駐在國政府提出重點政策建議,促進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報告顯示,境外中資企業在海外投資呈現多元化趨勢。以俄羅斯為例,中國企業投資領域從傳統的能源油氣、農林開發延伸至汽車、家電、食品加工等製造業,投資方式也由傳統的綠地投資向參股、併購、設立基金等領域拓展。中資企業在英國投資布局向高科技產業延伸,涵蓋物聯網、雲計算、數字技術以及電動汽車研發等。

 雖然國際投資合作面臨的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但也蘊含新的機遇和潛力。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喚醒了南非新的投資領域,中資企業在數字經濟、遠程教育等領域的成熟經驗,適合與南非市場進行結合、實現共贏。英國醫療行業與生物科技行業發展存在較大潛力,中資企業可適當加大相關領域的資產配置。在巴西,環保問題的日益受關注、電力價格的不穩定、光能和風能成本下降等因素,推動更多企業加入巴西可再生市場,也為中資企業提供了機遇。

 據介紹,2022國際投資綠色發展論壇是由商務部合主辦。(中新社記者 龍敏)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資企業國別發展報告》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