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泓澄仙觀慶回歸賀中秋國慶

泓澄仙觀慶回歸賀中秋國慶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13 19:52:38 來源:香港商報

   由泓澄仙觀主辦,泓澄仙觀青年團協辦慶回歸25周年暨祝國慶中秋晚會,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等擔任主禮嘉賓。當晚節目豐富包括錦艷棠粵劇團演出的折子戲《鳳閣恩仇未了情》、陸智夫國術總會的國術表演、青年龍獅隊的醒獅等。

d087e851b043082050874cb8cf260ae.jpg

泓澄仙觀主辦慶回歸25周年暨祝國慶中秋晚會,台上嘉賓與表演者合照。

   泓澄仙觀主席葉映均致歡迎辭表示,泓澄仙觀是一個愛國愛黨愛港的道教團體,歷年來舉辦很多大型的項目活動,包括在東區譚公誕廟會籌劃工作、天師寶誕、贈送東區長者福敘午餐、七夕文化節慶園遊晚會等連串活動。

她指,今年香港回歸25周年是香港人的大日子,「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是今年的慶祝主題,香港在「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和中央全力支持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麥美娟:活動具三重意義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道教在中國的發展遠源流長,當中的思想及精神植根於民間。泓澄仙觀自2001年成立以來,一直也是樂行善業及關懷大眾。除了舉行恒常的關懷活動外,也是和善信勤修學道,以「忠、廉、施、克、道」為綱紀,積極實踐修己道人的立德精神,致力為本港的弱勢社群籌辦各種慈善公益活動,關顧弱勢,貢獻良多。泓澄仙觀舉辦中秋晚會為追月夜增加濃厚的節日氣氛,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也是臨近國慶,這個活動具有三重的意義。

001.jpg

葉映均贈送由仙觀弟子及青年團文化部主任莊嘉欣親提的「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時」書法卷軸予麥美娟。

   陳澤濤致辭時表示,泓澄仙觀舉辦盛大的中秋晚會,與港大市民共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及國慶73周年是三喜臨門。新中國成立73周年,經過全體人民的努力發展成令世界矚目的強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在黨的領導下,中國正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21.jpg

葉映均贈送「道行天下 鑄就輝煌」書法卷軸予陳澤濤。

    梁德華致勉辭時表示,中秋在中華文化中宣揚團圓與親情。在疫情下,與親人的團圓意義更深,今晚大家在小會堂團聚已是滿載溫馨,感恩節日的團圓是必須的。另外,道教是土生土長的宗教,道教陪伴港人成長,道教中的「忠、孝、義、禮」是中國文化,四元素是和諧的基礎,令人愛國愛港愛教,要遵守教則,致力令社會和諧包容。(記者 盧慧萍)

003.jpg

泓澄仙觀主辦慶回歸25周年暨祝國慶中秋晚會,台上嘉賓大合唱。

20.jpg

葉映均贈送「含德之厚 比於赤子」書法卷軸予陳尚文。



責任編輯:社團部 泓澄仙觀慶回歸賀中秋國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