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股指午後跌幅收窄 成交額創下4個月以來新低

【A股收評】三大股指午後跌幅收窄 成交額創下4個月以來新低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14 15:1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午後,三大股指小幅回暖,跌幅均有所收窄。次新股異動走高,汽車板塊拉升撐市。值得關注的是,今日兩市成交額進一步萎縮,創下5月10日以來新低。

 截至收盤,滬指跌0.8%,報3237.54點,深成指跌1.25%,報11774.78點,創業板指跌1.84%,報2503.82點,科創50指數漲0.01%,報1031.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7227.27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14.14億元。兩市43股漲停(含ST股),10股跌停。

QQ截圖20220914152143.jpg

 消息面上,上海有關負責人在新聞發布會上指,90納米光刻機、5納米刻蝕機、12英寸大硅片、國產CPU、5G芯片等實現突破。 

 機構看盤

 中信建投證券:美國8月CPI導致美股重挫,另一方面,美聯儲9月議息會議靴子即將落地,同時本月面臨國慶長假等等,在這些因素的干擾下,短期很難形成一致的、持續的做多力量,避險情緒明顯升溫。不過當前A股估值處於歷史偏低位,對中期走勢不必過於悲觀,投資者可耐心等待市場探底企穩。板塊方面,由於近期出口數據出現下行,但隨着重要會議時點臨近,市場對於穩增長的政策期待再度上升,投資者可予以一定關注。配置方向上,逢低關注穩增長發力方向(核電、5G+工業互聯網、特高壓、水利、管廊)以及政策持續加碼下有望迎來行業景氣邊際改善的地產、建材等板塊;對於目前處於市場高景氣度的光伏、風電、儲能等板塊在利好不斷的加持下仍可逢低繼續關注。此外,在存量經濟下競爭優勢擴大,並且股價已充分調整的傳統賽道龍頭消費等也可適當關注,均衡配置。

 廣州萬隆:隔夜美股大跌,外圍利空;目前市場縮量,一方面臨近重大會議有維穩預期,另一方面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市場短期維持震蕩的概率較大,在這種情況下,穩健者繼續以大消費、基建為首的,兼具避險和進攻的低估值為主。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股指午後跌幅收窄 成交額創下4個月以來新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