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中印GDP增幅 遙遙領先西方

【商報圖說】中印GDP增幅 遙遙領先西方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9-15 08:09: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預測指出,印度經濟總量(GDP)今年已經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全球經濟重心西向東移,早非今日之事;查過去十年間,除日本外的亞洲多國GDP增幅,也遙遙領先美歐地區。

微信截圖_20220915080659.jpg

 IMF資料顯示,2012至2021年的十年間,去年十大經濟體之中,中國的年均GDP增幅最高,達到7.7%,印度則緊隨其後,達到6.9%。經濟體排行第十的韓國,增幅雖然只有2.9%,但也領先榜上其餘多國。

 美國是西方經濟體之中,增長最快的一個,期內增幅達到4.2%。其餘德、英、法三大歐洲國,增幅分別僅1.5%、2.1%和0.7%,意大利更與日本一樣,同見負值。

 相關變幅反映了疫情因素。

 IMF預測,五年之後,全球四大經濟體裏,有三個將位於亞洲。如果上述趨勢持續,中國可望在未來十年內,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

責任編輯:黃鶯 【商報圖說】中印GDP增幅 遙遙領先西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