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21日在合肥舉行

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21日在合肥舉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1 18:20: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1日,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周喜安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我國大部分地區都經歷了罕見的持續高溫天氣。這一現象使得我們對全球氣候變化問題的嚴重性,以及採取措施抑制全球變暖的必要性、緊迫性都有了全新的認識。因此,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大力推行節能減排具有重大意義。

 周喜安:中國市場已成為德國車企業績的穩定錨

 

2.jpg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周喜安在論壇上致辭。

 2021年,安徽省委、省政府積極踐行國家「雙碳」戰略,制定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堅持自主創新、瞄準新能源汽車發展方向,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目前安徽新能源汽車整車製造和汽車電子、動力電池等關鍵零部件緊密結合,初步形成安徽特色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

 周喜安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重創世界經濟的背景下,德國汽車廠商最先在中國實現恢復正常生產運營,最先在中國實現銷售強勁反彈,中國市場已成為德國車企業績的穩定錨。而中國車企也將德國視為全球化布局的重點這一事實表明,在當前外部形勢複雜嚴峻的背景下,中國市場對全球投資者依舊具有獨特價值。同時也讓我們明白,在面對不確定因素時,加強彼此之間的交流、對接和融通是應對變化挑戰的有效舉措之一。

 穆勒:全球汽車行業應攜手合作助力實現碳中和目標

 

3.jpg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主席希爾德加德•穆勒以視頻形式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主席希爾德加德•穆勒以視頻形式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時稱,全球汽車行業應攜手合作助力實現碳中和目標。

 穆勒稱,汽車行業正在經歷一場深刻的變革。「歐洲綠色協議」提出歐盟率先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中國也提出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為汽車行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

 她表示,汽車行業應積極支持這些行動倡議,加快電動汽車的發展。加速改進電動汽車電池性能、進一步擴大充電裝置的覆蓋範圍,對於中德兩國實現碳中和目標至關重要。

 據介紹,在德國,電動汽車市場不斷發展壯大,目前德國電動汽車保有量超過150萬輛,電動汽車市場份額達25%。到明年,德國市場將有超過150款電動汽車。

 本次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合肥市人民政府、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中國經濟信息社承辦,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作為支持單位。論壇以「融合激發新動能 開放驅動新發展」為主題,旨在通過搭建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對話交流平台,推動政產學研多領域交流,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企業間合作。(記者 秦炳煜 苗雨婷)

  頂圖:9月21日,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21日在合肥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