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對接「一帶一路」  莞大朗9家毛織企業亮相中國—亞歐博覽會

對接「一帶一路」 莞大朗9家毛織企業亮相中國—亞歐博覽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2 11:41:0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時下,為期5天的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正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為開拓市場、展示品牌,廣東省東莞大朗毛織組織9家行業優勢企業抱團參展,包括光暉、蒂龍、同發、聯迅、盛寶兒5家毛織服裝企業,以及傑發、藍美、瑞利、澳鷹4家毛織紗線企業。

    大朗毛織全產業鏈年交易額超600億元

    大朗有毛織行業企業21544戶,是國內重要的毛織產品交易基地,毛織服裝、紗線、機械等全產業鏈年交易額超600億元,僅紗線行業年交易額就超過300億元,是全國最具規模、產業鏈最完善的毛織產業集群。

    在本屆亞歐博覽會上,光暉針織展示行業領先的一體成型毛衣以及多種外貿生產能力;蒂龍、同發公司展示其高端研發、小單快返能力;聯迅、盛寶兒公司即展示奧凱莎、薇詩芳、哚卡、釋寶兒等優質自主品牌。

    大朗毛織服裝展團充分展示大朗作為「全國外貿轉型示範基地」在高端毛衣研發、生產方面的強大能力,以及近年來從OEM生產基地轉ODM綜合服務,從訂單生產到自主品牌的華麗轉變。

    傑發、瑞利等紗線企業作為集拼線、搖紗、染色、打毛、倉儲、配送一條龍的專業服務商,展示企業大批量色紗現貨,快速反應的能力。藍美、澳鷹兩家紗線企業則展示其近年研發的「火山岩」發熱紗線、新疆棉混紡紗線等,充分體現了大朗紗線新材料應用,新工藝創新能力。

    大朗毛織展團展覽面積近90平方米

    為加強對外交流展示展銷,大朗毛織採取了「群團組團、企業參與」的方式。由大朗毛織管委會以及毛織、紗線、電商、設計師等行業協會發動大朗優勢毛織企業抱團參展,並由電商、紗線協會做好企業展品的收集運輸工作,由廣東省建築行業協會統一裝修,毛織管委會統一申請省市參展補貼,為企業參展提供充分便利。

    本屆亞歐博覽會,廣東省展團近400平方米的展覽面積。其中,大朗毛織展團展覽面積近90平方米,占省展團面積的23%。

    強化「一帶一路」商貿交流  粵疆紡織服裝強強聯合

    大朗毛織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大朗毛織抱團參加本屆亞歐博覽會,一方面加強了大朗毛織與「一帶一路」國家、地區的商貿交流,另一方面強化了廣東、新疆兩省在紡織服裝領域的強強聯合。

    「新疆是全球最大的優質棉花種植和生產基地,廣東大朗是全球最大的色紗花式紗現貨交易研發中心。新疆與廣東在紡織服裝領域的優勢互補、強強聯合,將不斷鞏固和推進中國紡織服裝作為世界紡織科技驅動者、全球時尚引領者、可持續發展推進者的行業地位。」(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大朗宣)

頂圖:大朗毛織組團參展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對接「一帶一路」  莞大朗9家毛織企業亮相中國—亞歐博覽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