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盧寵茂:在醫療系統能復常情況下 政府會考慮任何入境檢疫方案

有片|盧寵茂:在醫療系統能復常情況下 政府會考慮任何入境檢疫方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9-22 14:29: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羅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2日)與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和前線醫護人員到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第4針科興疫苗及今年的季節性流感疫苗。他表示,政府理解市民及社會關注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對入境人士的檢疫安排,政府一直因應疫情發展作檢討,會適時公布詳情。在醫療系統可復常下,政府會考慮提升國際競爭力及社會復常措施。

    盧寵茂指,非常重視專家的意見,他們的意見與政府或市民的方向亦一致,政府會在醫療系統能夠復常的情況下,考慮提升本港的競爭力及經濟復常的力度,考慮任何方案,包括「0+3」或「0+0」入境檢疫安排。

    不過,盧寵茂強調,政府有責任保障全港市民的生命健康,醫療復常非常重要,有關系統已由早前疫情反彈期間,影響約三、四成服務,到現時開始回復,目標是盡快回復約八成正常服務,屆時就有空間提升社會的經濟及對外連接的動力,而疫苗接種能加快復常,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盧寵茂說,近日新冠疫情已有開始回落跡象,年初至今疫苗接種率已提升很多,全港約94%市民已打針,超過七成市民已完成三針接種,高接種率令嚴重及死亡個案較年初減少,亦令醫療系統維持一定服務,因此疫苗接種是對抗新冠疫情最重要的方法,如醫療系統及經濟要復常,甚至將來要常態化對抗新冠疫情,疫苗接種是必須的一環。

    他重申,全球新冠疫情仍未結束,本港專家亦提到,本港冬季可能面對另一波疫情或有新變種病毒,因此政府要確保疫情不會再反彈,小心處理防疫措施,亦不希望走「回頭路」。

    盧寵茂又表示,兒童復必泰疫苗已進入採購階段,很快會到港供市民選擇,但現時科興疫苗一樣有效,呼籲家長不要等候,盡快安排為子女接種。

    對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感失望

    近日有多名醫生涉嫌濫發俗稱「免針紙」的疫苗豁免證明書被捕,盧寵茂回應指,對專業人士涉嫌違反專業操守感到極度失望,強調豁免證明書有嚴謹的準則,當局已向醫生發指引,專業人士應嚴守準則,根據臨床判斷行事,才能得到市民信任。

    盧寵茂強調,如有人違反專業操守甚至干犯刑事罪行,社會應予以譴責,警方已作調查,如有需要,醫委會亦可跟進處理。(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盧寵茂:在醫療系統能復常情況下 政府會考慮任何入境檢疫方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