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司法部獲准繼續審查從海湖莊園查獲的機密文件

美國司法部獲准繼續審查從海湖莊園查獲的機密文件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3 10:11:40 來源:中新網

 綜合外媒21日消息,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允許司法部繼續審查從前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查獲的機密文件,作為其正在進行的刑事調查的一部分。

 美國第11巡迴上訴法庭批准了聯邦檢察官的請求,即阻止地區法官坎農要求暫停司法部在調查中使用機密文件,直到獨立專員完成審查。

 上訴法院還表示,將同意撤銷下級法院的部分裁決,即要求政府交出涉密文件供獨立專員審查的裁決。

 不過,路透社指出,司法部提出的請求並沒有要求推翻坎農的命令本身,也不清楚聯邦檢察官是否可以對坎農關於獨立專員任命的裁決的其他部分單獨提出上訴。

 美媒在報道中指出,第11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小組的裁決對美國司法部來說是一個「壓倒性勝利」,為調查人員在評估是否對特朗普在海湖莊園存放機密文件一事提出刑事訴訟時,繼續審查查獲的文件鋪平了道路。

 海湖莊園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後,特朗普曾提起訴訟,要求任命「特別主事官」監督審查。

 9月5日,美國佛羅里達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坎農批准任命一名獨立專員,審查聯邦調查局人員從前總統特朗普住所海湖莊園查獲的物件,並暫時叫停美國司法部出於調查目的審查或使用這些物件,以待該獨立專員完成審查。

 美國司法部對這一裁決表示反對,於16日對法院裁定阻止其審查從海湖莊園查獲的機密材料提出上訴,還要求被任命的獨立專員迪爾里不得查看機密材料。

 據此前報道,8月8日,FBI搜查了特朗普的海湖莊園。據此後司法部授權解封的信息,查獲物件中有超過1.1萬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其中100餘份標有密級,其中100餘份標有密級,54份為「秘密」、31份為「機密」、18份為最高級別的「絕密」。(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美國司法部獲准繼續審查從海湖莊園查獲的機密文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