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栢良:贊成入境檢疫放寬至「0+0」 在醫學角度而言是相當「穩陣」

何栢良:贊成入境檢疫放寬至「0+0」 在醫學角度而言是相當「穩陣」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3 11:32: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23日)在一電台節目表示,香港已經產生防重症的免疫屏障,亦有成效高的新冠口服藥,如果把入境檢疫放寬至「0+0」方案,在醫學角度而言是相當「穩陣」,如果政府堅持旅客上機前做核酸檢測,或影響入境的外國遊客。

 何栢良表示,疫苗通行證是常態化防疫的主軸,如果政府希望加強本地的防守,可以把11月30日或之後兒童需要打兩針、12歲以上需打三針的要求推前一個月落實,加快推動「0+0」方案。

 何栢良指,雖然有30萬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但可以透過加強檢測,及早診斷,確診後盡快服口服藥,社會不應為小部分無打針的人而影響復常。

 至於近日有多名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何栢良說,業界對有關行為感到驚訝,形容破壞了香港整體防疫布局,應盡快檢控涉事醫生,清晰表明不會姑息任何違法行為。政府亦可考慮引入重組蛋白疫苗,可以讓目前因醫學原因不適合打針的市民有更多選擇。

責任編輯:朱劍明 何栢良:贊成入境檢疫放寬至「0+0」 在醫學角度而言是相當「穩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