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股指低開低走 滬指跌1.18%失守3100點

【A股午評】三大股指低開低走 滬指跌1.18%失守3100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3 11:43: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星期五,農曆八月廿八,秋分。美元指數繼續衝高,人民幣再度面臨貶值壓力。早盤A股三大指數低開低走,破位下跌,三大指數均跌超1%。滬指跌穿3100點,創業板指走勢更弱,技術上也有再度下探前期低點的可能。行業板塊方面,保險板塊、廚衛電器、天津自貿區逆勢飄紅,不過,房地產、銀行、酒業也表現得較為抗跌。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1.1%,深成指跌1.8%,創業板指跌1.8%。兩市18股漲停,15股跌停。滬深兩市半日成交額達4237億,較上個交易日上午放量205億。

QQ截圖20220923114732.jpg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美聯儲加息落地后,全球市場波瀾不驚,美元指數創20年來新高的背景下,匯率市場承壓明顯。傳統藍籌走勢低迷,疊加市場成交量萎縮。短期市場可能維持弱勢盤整態勢,大的反彈機會可能要到十月中旬才能逐漸明朗。操作上,建議均衡持倉,左側投資者可適度加倉,謹慎追漲。

 中原證券:周四A股市場先抑后揚、小幅震蕩整理,滬指午後基本圍繞3100點窄幅波動。當前上證綜指與創業板指數的平均市盈率分別為12.80倍、37.29倍,處於近三年中位數以下水平;兩市周四成交量6384億元,處於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數區域。未來股指總體預計將維持震蕩格局,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情況。建議投資者保持六成倉位,短線關注石油石化、航天軍工以及電源設備等行業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股指低開低走 滬指跌1.18%失守31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