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關偵破5900萬元私煙案 本年至今共緝獲4.4億支

海關偵破5900萬元私煙案 本年至今共緝獲4.4億支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3 15:23: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本周一(19日)分別在青衣和元朗偵破一宗大型私煙案。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稅收調查第一組高級調查主任葉立文今日(23日)表示,當日人員根據情報分析,到青衣區進行反私煙行動,約中午時分在青強街附近截查一輛貨櫃車,在貨櫃中搜出1030萬支私煙,當場拘捕一名51歲貨櫃車司機。跟進調查後,再到元朗一個貨櫃場找到一個貨櫃,搜出1130支萬私煙,拘捕一名負責安排貨櫃運輸的57歲男子,行動中緝獲的私煙共2160萬支,市值約5900萬元,應課稅值4100萬元,兩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查。海關會繼續調查該批私煙的來源和流向,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海關在本周內連續偵破兩宗大型私煙案件,相信不法分子趁中秋節和國慶假期前夕補充貨源,應付市場需要。本年至今海關緝獲的私煙總數約4.4億支,數量超過去年全年總和。

 海關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和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200萬元和監禁7年;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100萬元和監禁兩年。(記者 區天海)

微信图片_20220923152849.jpg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稅收調查第一組高級調查主任葉立文。

責任編輯:朱劍明 海關偵破5900萬元私煙案 本年至今共緝獲4.4億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