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外貿銀行為企業開設人民幣存款

俄羅斯外貿銀行為企業開設人民幣存款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9-23 19:49:52 來源:中通社

   俄羅斯衛星網23日消息,俄羅斯外貿銀行新聞處表示,該銀行為企業推出開設人民幣存款。俄外貿銀行的企業用戶可以在人民幣賬戶中存款並保持最低賬戶餘額。

 俄羅斯外貿銀行高級副總裁維塔利·謝爾蓋丘克表示,該銀行有興趣與中國發展進出口業務。他表示:「我們看到俄中貿易額增長,很多我們的客戶重新調整物流和商品鏈,進出口有所增長,俄企業及其中國契約方逐步向本幣結算過渡。法人存款是人民幣流動存款的便捷工具。」

 此前,據衛星通訊社獲得的消息,俄羅斯所有十銀銀行開始開展中國人民幣業務。

 俄儲蓄銀行表示,擬發行人民幣債券。俄羅斯外銀行避開SWIFT為自己的客戶啟動人民幣跨境轉賬。

 俄羅斯農業銀行表示,僅2022年8月份,俄農業銀行銀聯卡跨境交易金額就超過了100億盧布(11.4億元人民幣)。

 俄羅斯儲蓄銀行董事會第一副主席亞歷山大維佳欣在東方經濟論壇期間表示,人民幣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莫斯科交易所交易的「頭號貨幣」。

 美國《外交政策》報道稱,人民幣正逐漸取代美元作為國際結算工具。

 有分析指出,俄羅斯實施的去美元化政策有維護本國貨幣主權、與美國進行戰略博弈、反制美歐金融制裁、對美元的霸權地位與美國經濟實力不匹配的擔憂、推動國際金融秩序多元化等多重動因。對打破美元為主導的國際貨幣體系、建立新的國際經濟金融體系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責任編輯:羅維維 俄羅斯外貿銀行為企業開設人民幣存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