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非凡十年看濟南」濟南全力打造黃河流域對外開放門戶

「非凡十年看濟南」濟南全力打造黃河流域對外開放門戶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27 17:4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7日,中共濟南市委「山東這十年·濟南」主題新聞發布會舉行,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劉強總結了濟南非凡十年的歷史性變化。據介紹,濟南正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全力打造黃河流域對外開放門戶。2021年,該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1432.2億元、是2012年的2.15倍,自2017年以來連續5年跨越5個千億台階。

    劉強稱,隨着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等高能級開放平台的加速壯大,開放發展的步伐不斷加快,十年來全市進出口總額保持了年均11.5%的增速,實際利用外資年均增長7.1%,81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濟南。

    濟南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政務上雲率達到100%,98.4%的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受理,企業開辦從原來的7個部門8個環節到現在的一網通辦、半天辦好,濟南在國家發改委營商環境評價中位列全國第9。

    起步區將形成開放合作「強磁場」

    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享受自貿試驗區、國家級新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和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四區合一」的政策紅利,為濟南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提供了新的戰略支點。

    該起步區將面向黃河流域、京津冀、長三角等地區和「一帶一路」國家、RCEP成員國和歐美國家,廣泛吸納國內外優質要素資源,高水平建設濟南綜合保稅區、濟南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國際招商產業園等平台載體,大力發展總部型經濟、流量型經濟、開放型經濟,對標國際一流評價指標體系打造「類海外」環境,打造黃河流域對外開放重要門戶。(劉佳)

    頂圖: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劉強

責任編輯:嚴燕紅 「非凡十年看濟南」濟南全力打造黃河流域對外開放門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