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WTO警全球經濟正步向衰退 或再下調貿易增長預測

WTO警全球經濟正步向衰退 或再下調貿易增長預測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7 23:21: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伊維拉今天警告,由於多重危機相互影響,她相信全球經濟正朝向步向衰退。

 伊維拉又指,WTO現在正在修訂今年的全球貿易增長預測,但看起來不太樂觀,所有指標數據都指向下行。WTO已經將今年全球貿易增長的預測從4月份的4.7%下調至3%,預計2023年將增長3.4%。伊維拉指出,世界銀行和IMF都已下調全球經濟增長的預估。

 據彭博報道,伊維拉在WTO年度公共論壇開幕式發言表示,俄烏衝突、氣候危機、糧食價格飆漲、能源市場衝擊與疫情後續發展等種種因素,正在製造致使全球經濟衰退的環境。

 伊維拉還說,各國央行也處境困難,對於情勢發展幾乎沒有選擇空間。「央行實際上沒有太多選擇,只能緊縮貨幣政策和加息。但這對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帶來相當嚴重的後果,因為它們也要持續緊縮貨幣政策和加息。發達國家的加息行動,影響了這些國家的債務負擔,影響到它們履行債務的應付金額,並且致使資本從它們的經濟體流回已開發國家。」

責任編輯:朱劍明 WTO警全球經濟正步向衰退 或再下調貿易增長預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