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容縣:勞動教育迎「豐收」

廣西容縣:勞動教育迎「豐收」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8 15:53: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哇,我們種的西瓜熟了。」「好大一個的西瓜。」近日,廣西玉林市容縣容州鎮都嶠中學把勞動課搬到田間地頭,學生圍在學校西瓜地上,忙着採收西瓜,以一堂特別的勞動課,開啟了新學年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活。

    新修訂的義務教育課程方案明確規定,勞動課正式成為中小學的一門獨立課程。容縣各學校在今年春季學期將勞動教育與課程相結合,開設了豐富多彩的勞動課,教學生「勞」有所得。眼下正是開學季,也是豐收季,各個學校迎來了「大豐收」。

1、楊梅中學學生到楊梅三德豆豉生產基地進行勞動實踐.png

楊梅中學學生到楊梅三德豆豉生產基地進行勞動實踐

    在該縣縣底鎮中心學校「百草園」勞動實踐教育基地,益母草、菊花、四方薄荷等各種中草藥長勢正旺,一派生機勃勃的喜人景象。「園中無閒草,舉目皆靈藥」,學生們仔細觀察各種植物的生長,用心進行記錄,在老師的帶領下對收穫的中草藥進行晾曬,並整理密封進行展覽,還細心地將每包成品貼上了標籤。

2、學生玩染紙.png

學生玩染紙

    據了解,該縣多所學校開闢出學生專屬勞動場地,有效地組織和開展勞動課程,配置相應的勞動教具,讓學生走出「書本」,實實在在地「拿起鋤頭除草」「拿起鍋鏟炒菜」。各校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開設種植、耕耘等課程,讓勞動課成為教育學生學習成長的有效途徑之一,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從而得到全面發展。(馨瑤 徐玉瑩 周海媚)

頂圖:種西瓜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容縣:勞動教育迎「豐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