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文旅大片《穿越回X朝》帶你體驗時空旅行

山西文旅大片《穿越回X朝》帶你體驗時空旅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30 17:07: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9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中青旅聯科聯合出品的《穿越回X朝》推廣短片上線。片中,主人公通過時空旅行與奇幻邂逅,帶觀眾開啟了一場「穿越」華夏文明的「探源」之旅。截止9月30日9:00,微博話題#山西算把穿越玩明白了#話題閱讀量已突破6000萬,登上微博熱搜榜第14位。(連結:https://v.qq.com/x/page/l3358q7yjyb.html)

2.jpg

    一支大片帶你「穿越」回x朝開啟 「華夏文明宇宙之旅」

    當你站在博物館裏,看着那些承載着厚重文化,歷經漫長歲月呈現在世人面前的古老文物,你是否會被它們的美麗、精緻所驚艷?或是被它們背後神秘、傳奇的故事所震撼?你會不會也覺得此刻的它們不再是被歲月痕跡蒙封的古老物件,而是默默等待為你講述歷史過往的親歷者,仿佛你觸碰它就能回到過去,就能親自揭秘那些塵封的過往。

3.jpg

    在《穿越回X朝》短片中,上述幻想變為現實。

    博物館裏,女孩被一張發光的古老晉商匯票吸引,當她輕輕觸碰,一道金色光芒瞬間帶她穿越時空,從西侯度舊石器時代開啟了一段奇幻的「華夏文明宇宙探尋之旅」,商周、東漢、魏晉……一朝朝、一代代,女孩在旅途中都遇到了什麼呢?

    聖火,初蒙,文明跫響。在聖火閃爍中見證華夏文明的開端。

    青銅,樂和,禮序乾坤。在紋飾精美的青銅鳥尊上親身感受西周禮樂文化。

    關公,故里,萬世人極。在皮影戲的光影交錯中窺見威震華夏的武聖關公;

    雲岡,拂塵,神工天巧。看北魏匠人如何一鑿一斧雕刻雲岡石窟;

    木構,遺痕,盛唐猶存。在佛光寺緊密相扣的榫卯中見證山西古建的魅力;

    晉商,信義,見字如晤。看匯票是如何匯通天下、承載忠信義勇的晉商文化……

    在泱泱歷史長河裏,每個人都仿若滄海一粟。但正是一代代微光般的人們凝聚在一起,塑造了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浩瀚星辰。《穿越回X朝》短片正是基於此,通過放大歷史文化符號,讓每個胸懷「熱愛」的人近距離接觸,來展現代代相傳、綿延不絕的華夏民族精神和文化魅力。

7.jpg

    隨着票號掌櫃的一句「終於等到您了」,女孩的這段「華夏文明宇宙探尋之旅」落下帷幕,而屬於遊客們的「華夏文明宇宙之旅」正在陸續上演……

    「國風」、「穿越」、「國潮」…這些由中華五千年文明衍生而出的新視角、新話題,深受當下年輕人喜愛,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便基於此在今年推出「國潮山西」青創周活動,打造了一系列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新玩法。

    此次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面向全國發布《穿越回X朝》短片,再度掀起一波「穿越」山西的熱潮,讓全國各地的網友都能夠「隔空」「穿越」,來參與這場文化盛宴。短片立足山西五千年歷史文化,聚焦中華文明之「本真」,淋漓盡致向觀眾展現山西這座「大地上的中華文明博物館」的魅力,讓五千年華夏文明「活」起來,吸引更多年輕人走進山西、走進文化遺產,去近距離感受歷史、觸摸歷史,讓旅程真正成為感悟中華文化、增強文化自信的過程。(楊亮)


責任編輯:郭昕玥 山西文旅大片《穿越回X朝》帶你體驗時空旅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