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航全球首推AI智能行李賠付功能

南航全球首推AI智能行李賠付功能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30 17:23: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30日起,中國南方航空在廣州、北京、上海浦東、上海虹橋、武漢、烏魯木齊、南寧、海口、三亞、哈爾濱、長沙、大連、瀋陽、吉林、深圳、南陽、鄭州、貴陽、揭陽、珠海、重慶國內21個自營站點升級行李服務,推出全球首個AI智能行李賠付功能,通過智能識別破損行李,保障行李賠付的準確性和時效性,同時,推出晚到行李配送及配送節點信息查詢等功能,為提升旅客行李服務體驗再出新招。

    據悉,該功能嵌入到南航新版全球行李查詢系統,旅客或工作人員可在此系統自主上傳破損行李圖片或視頻,系統通過目標檢測和圖像識別技術對圖片、視頻進行自動分析,快速判定旅客行李破損位置和輕重程度,輸出對應賠付意見,實現行李定損結果精準化和自動化。該功能告別傳統的行李賠付模式,處理全程無須人工介入,理賠平均耗時由原來的20分鐘縮短至約1分鐘,有效解決賠償溝通問題,並結合提供多樣化的線上賠付方式,以「線上箱包賠付、銀聯線上電子賠付」等代替「線下排隊理賠」,理賠、售後更直觀更便捷。

2、旅客可在此系統自主上傳破損行李圖片或視頻(攝影:南宣).jpg

旅客可在此系統自主上傳破損行李圖片或視頻(攝影:南宣)

    此外,對於晚到行李,南航工作人員可使用南航行李查詢系統實現快速下單配送,旅客登錄南航官方APP、小程序即可一鍵查詢晚到行李配送節點信息,其配送時效可實現同城當日達(早上9點前配送)或次日達(早上9以後交運),跨城或省內偏遠地區可隔日達。

    下一階段,南航將持續提升行李服務保障能力,多舉措、全方位提高行李智能化運行管理水平,不斷增強行李服務數碼化技術優勢,助力智慧民航建設,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數碼化、精細化、個性化、便捷化的「五化」行李服務。(記者 盧偉 通訊員 南宣)

頂圖:通過智能識別破損行李,保障行李賠付的準確性和時效性(攝影:南宣)


責任編輯:郭昕玥 南航全球首推AI智能行李賠付功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