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興業銀行上線港澳台數字人民幣錢包業務

興業銀行上線港澳台數字人民幣錢包業務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30 17:2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興業銀行了解到,近日,該行正式上線港澳台同胞數字人民幣錢包業務。自9月27日起,來自港澳台的居民可持港澳、台灣來往大陸通行證和大陸手機號,到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興業銀行網點開立數字人民幣錢包。目前,港澳台居民憑相應證件開立的興業銀行數字人民幣錢包已支持充錢、存銀行、查詢、消費使用等功能。

 胡女士是在福州工作的香港居民,獲悉興業銀行上線港澳台同胞數字人民幣錢包業務以後,她第一時間就前往興業銀行開立了數字人民幣錢包。

 「公司開通了使用數字人民幣發放工資的管道,我之前沒有數字人民幣錢包,無法享受這種便利服務。開通興業銀行數字人民幣錢包後,我就能和內地同事一樣收到數字人民幣工資了。」 胡女士開心地說。

 據悉,目前數字人民幣已支持代發工資業務,與傳統代發工資業務不同,數字人民幣代發工資業務可實現跨行代發免手續費、實時到賬等功能。

 興業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上線港澳台同胞數字人民幣錢包是興業銀行拓展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的又一成果,該行將發揮好地處福建省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和對台交流合作前沿優勢,創新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為港澳台人士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數字人民幣服務,進一步推動兩岸三地經貿往來、民間交流。(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程向明 興業銀行上線港澳台數字人民幣錢包業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