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國基:望着國旗和區旗在國歌中徐徐升起 作為中國人深感自豪

陳國基:望着國旗和區旗在國歌中徐徐升起 作為中國人深感自豪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0-01 14:13: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是10月1日國慶節,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特區政府今早舉行升國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首次以政務司司長身份出席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當望着國旗和區旗在國歌中徐徐升起,作為中國人深感自豪,作為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之一更覺身負重任。

    陳國基指,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力和國際地位不斷提升,所獲成就舉世矚目。香港作為國家一分子,有責任為國家實現富強而努力,而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更是每個香港人應有義務。

    陳國基續指,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現正處於「一國兩制」的關鍵時刻,社會各界均對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抱有殷切期盼。特區政府定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加強香港人對尊重和維護國家根本制度的自覺;同時竭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廣大市民安居樂業,並繼續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全面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陳國基最後表示,「在同慶祖國73周年華誕之際,謹祝願祖國繼續繁榮昌盛,香港繼續繁榮安定!」(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陳國基:望着國旗和區旗在國歌中徐徐升起 作為中國人深感自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