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萬洲45億售旗下食品專部 歐洲鹹點食料龍頭接手

萬洲45億售旗下食品專部 歐洲鹹點食料龍頭接手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03 22:01: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萬洲(288)晚上發公告,宣布其在美全資附屬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與歐洲鹹點食料市場龍頭Solina的全資附屬公司訂立出售協議,將史密斯菲爾德食品旗下的薩拉托加食品專部售予對方,作價5.875億美元(折合約45.83億港元)。

    薩拉托加食品專部負責製作、設計、開發、配製及生產特製香料、調味料、拼配香料或調味料及煮食醬料,銷售予包括美國和加拿大在內的食品生產商及餐飲服務供應商。

    買方Solina為歐洲鹹點食料市場龍頭,為鹹點行業、餐飲服務及屠宰業界開發專屬食料。萬洲指,Solina是萬洲部分生產設施的原材料策略供應商。

    萬洲稱,不時會對集團資產進行策略檢視,務求盡量擴大股東回報。出售事項屬良機,可釋放有關資產的價值,並相信透過出售事項可重新分配資本至未來投資機會,追求其他商機,同時保持與Solina的重要關係。

    萬洲預計,交易撇除成本及開支前,可為集團帶來4.67億美元(折合約36.42億港元)收益。出售事項所得款項,將撥充一般營運資金,並有可能用於商業投資。(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高心雲 萬洲45億售旗下食品專部 歐洲鹹點食料龍頭接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