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三季度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繼續下滑

日本三季度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繼續下滑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03 19:5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央行3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繼續下滑,比上季度下降1點至8點。

    調查顯示,受烏克蘭危機持續導致國際能源價格高企、日圆持續走軟等因素影響,三季度製造業企業成本壓力加大。全部16個製造業行業中,9個行業大企業信心下降,其中石油煤炭、非鐵金屬行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出現兩位數降幅。

    今年一季度,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下降3點至14點,為2020年二季度之後首次下滑。至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已連續三個季度下滑。

    非製造業方面,受通信、建築等行業指數回升拉動,三季度大型非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上升1點至14點。

    大型製造企業未來三個月的前景改善了1個百分點,因為日圆貶值預計將推高它們的業務表現並將其傳遞給銷售價格。

    另據日本商工會議所今年7月至8月對日本各地6000多家中小企業展開調查,共收到2880家企業的回覆。日本廣播協會2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回覆的企業中,64.9%反映人手不足,比去年同期數據上升15個百分點,接近2016年開始相關調查以來的最高水平,即2019年同期調查得出的66.4%。反映雖然日本經濟活動逐步恢復,但人手短缺問題正變得越來越嚴重。

責任編輯:高心雲 日本三季度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繼續下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