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橋水達利奧﹕現金不再是垃圾 短線利率處合理水平

橋水達利奧﹕現金不再是垃圾 短線利率處合理水平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10-04 12:38: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近年多次形容「現金是垃圾」,但隨着歐美國家脫離極低息年代,達里奧最新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不再視現金為垃圾,並認為現行利率和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現金現在是中性,不是非常好、非常差的選項。換言之,短期利率處於合理水平」。

1.jpg

達里奧最新引用英國經濟學家凱因斯(Keynes)的說「當事實發生轉變,我會改變想法」,認為目前事情已經轉變,所以他也更改對現金作為資產類別的想法。

達里奧過往多次形容現金是垃圾,今年年初更稱「現金仍是垃圾,但股票及債券更為垃圾」,因現金會被通脹稀釋,股票、債券則在去泡沫過程之中。

另外,他又讚英國首相卓慧思改變想法,並撤回取消45%的最高所得稅稅率的方案。

責任編輯:鄭嬋娟 橋水達利奧﹕現金不再是垃圾 短線利率處合理水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