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覽】從古典到當代 「典亞藝博」東西方藝術珍品薈萃

【展覽】從古典到當代 「典亞藝博」東西方藝術珍品薈萃

責任編輯:副刊 2022-10-06 18:27:3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2006年由香港藝術專家成立的「典亞藝博」,每年會為香港藝術界帶來一個別樹一幟的年度展覽。由即日起至10月8日「典亞藝博2022」藝術博覽會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博覽會焦點是來自亞洲和西方的古玩、珠寶、現代及當代藝術珍藏,以及一系列水墨和攝影藝術。

02.jpg
明早期夾紵乾漆樟木守門天首像,瑞斯帝美術(香港)。

  古董展商再度參展今屆博覽會,當中專於中國古董的瑞斯帝美術今年焦點展品是源於明朝初期(約14世紀至15世紀初)的夾紵乾漆樟木守門天首像。根據傳統,守門天多數被放置於佛教或印度教寺廟之外。這張臉表情猙獰、額頭突出、眉毛緊皺且濃密,極具渲染力。雕塑因由樟木製成,故散發出一陣濃郁的香氣。

03.jpg
卡地亞蝴蝶胸針巴黎(約1960年)縞瑪瑙、鑽石,巴黎華雅古董珠寶(香港)。

  在珠寶類別中,巴黎華雅古董珠寶在場內舉行「Cartier: ACentury of Jewels」展覽,主題會追溯卡地亞從1900年到2000年的設計歷程,並將會展出超過150件復古卡地亞高級珠寶及藝術珍品。

04.jpg
「文人園林內望」水墨設色紙本(局部)于彭 (1955-2014),水墨會(香港)。

  水墨會於藝博會舉行「向于彭致敬」的展覽。本次展覽為「致敬」系列展的第六章。在當代水墨藝術家中,于彭(1955-2014)是少數嘗試在當代社會中重新詮釋舊文人世界的藝術家之一。除了水墨畫以外,他在設計、陶藝、木工亦進行了多方面的藝術實踐。(記者:雲遜)

  典亞藝博2022詳情: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日期及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即日起至10月7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10月8日)

責任編輯:副刊 【展覽】從古典到當代 「典亞藝博」東西方藝術珍品薈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