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獅子會舉辦回收膠樽計劃  目標收集100萬個

獅子會舉辦回收膠樽計劃 目標收集100萬個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09 17:12: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宣布舉辦全港學界STEM大賽暨回收膠樽計劃,目標收集100萬個膠樽,以提升小學生對環保創意的認識與興趣及聯同商界環保業界一同推動減廢。

 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暨環境保護署署長謝小華、碧瑤綠色集團「愛回收I Recycle」黃紹文、塑新生石柏賢、香港物業管理聯會會長黃建平、香港清潔商會主席陳國輝、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黃嗣輝、香港物業服務聯盟主席甄韋喬與香港航天學會會長雷健泉今日(9日)一同出席「培育創科人才 燃亮綠色未來」啟動禮。

 謝小華致辭時提到,塑膠是價錢平與耐用,但會分解微塑膠威脅自然環境,因此應對塑膠挑戰是需要正視,而獅子會舉辦的膠樽回收計劃將與學校、地產商和回收商合作,目標收集100萬個膠樽,相信有助提升社會對膠樽回收的認識,同時說明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以達到環保目標。

QQ截图20221009171909.jpg

 圖中為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環境)兼環境保護署署⻑謝小華。

 獅子會全港學界STEM大賽及回收膠樽計劃大會主席伍于宏指,計劃會透過與學校合作來提升學生環保意識和實踐環保概念,而膠樽回收活動能給予學生建立良好環保習慣,目標是收集100萬個膠樽,冀能推動本地回收發展。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冼健岷稱,非常期待把收集到的膠樽回收成一個球場,希望到時能邀請參加的學生一起見證努力的成果。

 回收膠樽計劃將為學界增設環保園導賞團,參觀環保園塑新生有限公司,它是香港首家專門回收處理PET和HDPE塑料瓶的大型回收工廠,從中了解回收的膠樽如何轉化成新膠樽及為學界提供校內講座,包括了解環保園與回收計劃。至於參與計劃機構包括各區中小學、零碳天地與香港海洋公園等。

 顶圖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環境)兼環境保護署署⻑謝小華女士、獅子會全港學界STEM大賽及回收膠樽計劃大會主席伍于宏、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冼健岷及一眾嘉賓主持啟動禮。

責任編輯:程向明 獅子會舉辦回收膠樽計劃  目標收集100萬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