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軍向烏克蘭發射75枚導彈 造成至少10死60傷

俄軍向烏克蘭發射75枚導彈 造成至少10死60傷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0-10 21:0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0月10日上午,俄羅斯國防部向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烏克蘭多地發射導彈,對軍事目標進行打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至少60人受傷。

    綜合央視新聞消息,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紮盧日內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10日早上俄軍向烏克蘭發射了75枚導彈,其中41枚被烏防空系統攔截。烏克蘭武裝部隊正在盡一切所能保護公民。

    烏總理什梅加爾10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俄羅斯當日大規模地襲擊烏克蘭城市,民用和重要的基礎設施受到攻擊。遊樂場、博物館和教育機構是首批襲擊目標,有人員死亡。截至當日11時,8個地區和基輔市的11個重要基礎設施被損壞,一些地區的電源被切斷了。電力、供水和通信有暫時中斷的風險。

    烏克蘭媒體稱,位於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州的一處能源基礎設施遭到俄軍導彈攻擊;位於北部蘇梅州的科諾托普市也遭到攻擊;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市,俄軍攻擊導致部分地區的水電供應中斷;西北部日托米爾州的能源設施遭到攻擊。

    當地時間1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召開俄聯邦安全會議。普京在會上表示,俄羅斯國防部當天使用陸基、空基和海基導彈對烏克蘭軍事目標進行了打擊。另據報道,普京表示,如果針對俄羅斯的襲擊持續,俄羅斯可能會採取進一步應對措施。

    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10日報道,烏國家警察局稱,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個城市10日遭導彈襲擊,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60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在社交賬戶發布視頻稱,「這是一個艱難的早上,數十枚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了烏境內多個目標:基輔、赫梅利尼茨基地區、利沃夫和第聶伯羅、文尼察、弗蘭科夫地區、扎波羅熱地區、蘇梅地區、哈爾科夫地區、日托米爾地區」。他呼籲烏民眾留在庇護所。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10月10日發布提醒:當前,烏全境空襲頻繁,安全形勢嚴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再次提醒所有中國公民,自國內不要來烏,自第三國不要返烏,堅持留烏人員務必做好應急和避險。請大家珍惜生命,遠離風險。

    美國駐烏克蘭使館10日發布安全警告稱,當前烏多座城市遭襲,美國大使館敦促美國公民就地避險,並在安全的情況下使用私人提供的地面交通方案離開烏克蘭。

    基輔等地遭襲後,烏克蘭總統辦公室10日稱,澤連斯基與德國總理朔爾茨舉行了會談,商定召開G7國家領導人緊急會議。澤連斯基計劃在會上談論烏克蘭受到襲擊問題。

    同一天,土耳其外交部表示,當天烏克蘭部分城市遭到襲擊後,土外長恰武什奧盧同烏外長庫列巴通電話,就最新事態發展交換了意見。(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俄軍向烏克蘭發射75枚導彈 造成至少10死60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