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港交所正尋求沙特阿美來港上市

陳茂波:港交所正尋求沙特阿美來港上市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25 12:27:12 來源:橙新闻

 正外訪巴林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表示,港交所(00388)正接觸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若沙特阿美有興趣在港上市,將提供協助。

 陳茂波又表示,不少中東地區的主要企業及主權基金領導人均表示有興趣在香港上市及尋找投資機會,因為可接觸到國際投資者之餘,亦可以接觸到內地投資者。他提到,中東不少公司規模很大兼非常成功,認為未來可以幫助這些公司探索來港上市的可能。

 陳茂波補充,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雙方都需要在美國及歐洲之外分散投資。他引述有中東主權基金表示需要重新平衡投資組合,並增加對亞洲的投資,對來港上市感到感興趣。

責任編輯:程向明 陳茂波:港交所正尋求沙特阿美來港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