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來論】中國共產黨守住人民的心

【來論】中國共產黨守住人民的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0-31 08:1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培訓委員會主席 洪錦鉉

 「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10月16日,觀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完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我有這一種強烈的感受。

 再細讀二十大報告,始終貫穿着中國共產黨「以民為本」、「執政為民」的發展思想。「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站穩人民立場、把握人民願望、尊重人民創造、集中人民智慧」「鼓勵共同奮鬥創造美好生活,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展示了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執政黨。

 二十大報告提及「人民」二字超過百餘次,字裏行間滿載中國共產黨為民的初心和使命,為實現人民美好生活嚮往的有力行動,沁人肺腑,引發廣泛共鳴。十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打贏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脫貧攻堅戰,這是全國人民實實在在感受得到的千年來歷史性的勝利。筆者在2018年起覺得生活在香港這樣發達的中國城市,應該要為國家脫貧攻堅作點貢獻,於是去了貴州幫助農民,走進深山,努力幫助農民外銷農產品。幾年來,我看過農村貧困戶門口張貼着脫貧幫扶責任人到普通中共黨員的詳細告示,「一個都不能少」的精準脫貧決心和行動;我與農村幹部和村民交流,感受他們對美好生活的期許和變化,我完全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為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不同的客觀民調報告均顯示出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央政府有極高的信任度。全球最大公關諮詢公司愛德曼發布《2022年全球政府信任度晴雨表》顯示,2021年中國人民對政府信任度高達91%,蟬聯全球第一。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曾連續10年在中國開展的民調,結果顯示中國人民對政府的滿意度連年都保持在90%以上;在2020年7月,其發布的另一項民調顯示,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府滿意度超過93%。《華盛頓郵報》在2021年5月發表的民調顯示,中國人民對中國政府的信任度達98%。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是中國政府贏得中國人民高度信任的關鍵,中國共產黨永遠以人民為中心,人民必然熱烈擁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習近平總書記很看重「人民的心」。10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強調,「我們要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們要始終與人民風雨同舟、與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為現實。」(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來論】中國共產黨守住人民的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