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四屆東北亞(吉林)安全應急產業博覽會隆重開幕

第四屆東北亞(吉林)安全應急產業博覽會隆重開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02 20:5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日,第五屆中國職業安全健康高峰論壇暨第四屆東北亞(吉林)安全應急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高峰論壇和安博會),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本屆展會主題為「協同創新、融合聯動、合作共享、安全發展」。中國職業安全健康協會理事長王德學、長春市委副書記趙明出席開幕式並作重要講話,市領導趙建青出席開幕式。

    王德學在致辭中指出,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發展和安全如車之兩輪、鳥之雙翼,互為作用,不可偏廢。必須把維護國家安全貫穿黨和國家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我們構建新發展格局,必須牢牢守住安全發展這條底線,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動,把發展建立在更安全,更可靠的基礎之上。

    趙明在致辭中說:進入新時代,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經濟轉型與社會變革同步推進,工業化城市化步伐加快,這些都給安全應急工作帶來一系列新的重大挑戰和考驗,也給安全應急產業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戰略機遇。長春市作為重要的老工業基地,正在全力以赴推動振興發展取得新突破。今後一個時期,我們將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充分發揮長春裝備製造業優勢,加快推進安全應急產業延鏈補鏈強鏈,全力打造具有區域優勢和特色的安全應急產業體系,推進安全應急產業高端化、規模化、一體化發展。

    本屆論壇由主峰會論壇和6個分論壇組成。邀請了全國人大、工業和信息化部、應急管理部、國土資源部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領導以及10餘位中國工程院和中國科學院院士出席、共商安全應急發展大計。

    本屆安博會由中國職業安全健康協會、中國安全產業協會、中國緊急醫學救援協會、長春市人民政府等聯合主辦。展會總體展出規模達5萬平方米。展覽展示圍繞「自然災害、事故災難、社會安全、公共衛生」四大版塊,共展出5G信息化應用、網絡安全、防災減災救災、智慧消防、數字安防、航空航天救援、職業安全健康、交通應急、礦山安全、衛生急救、燃氣安全、電力安全、水利安全、危化安全等十四大類,匯聚1200餘項產品、技術及裝備。共吸引來自美國、加拿大、瑞士、德國、韓國、日本等知名品牌及國內17個省份的300餘家企業單獨或聯合參展。(劉迪瑤 王丹)

    頂圖:第四屆東北亞(吉林)安全應急產業博覽會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第四屆東北亞(吉林)安全應急產業博覽會隆重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