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西麗湖國際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聯盟成立 第一屆賽艇聯賽開幕

有片 | 西麗湖國際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聯盟成立 第一屆賽艇聯賽開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1-06 15:11:3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6日,西麗湖國際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聯盟成立儀式暨第一屆賽艇聯賽開幕式在大沙河生態長廊舉行。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出席活動,和嘉賓共同點亮聯盟LOGO,並為聯盟首屆輪值理事長單位深圳大學授旗。

 當前,深圳正在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深圳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內的高校、科研院所成立X9聯盟。初期成員包括深圳大學、南方科技大學、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天津大學佐治亞理工深圳學院、深圳理工大學(籌)、鵬城實驗室以及未來將落戶該片區的高校,在課程互選學分互認、課程資源共建共享、教師互聘跨校授課、文體交流比賽、科研儀器設備共享、圖書數據資源共享、聯合開展人才培養、重大科研項目協同攻關、科教產教融合、體制機制改革等領域開展合作。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秋明表示,這將進一步發揮西麗湖國際科教城教育、科技、人才資源聚集優勢,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服務國家戰略、區域創新發展和城市產業發展的能力,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提供支撐。

 第一屆賽艇聯賽開幕

 賽艇聯賽是X9聯盟的一項重要活動。本屆聯賽共有24支隊伍、360名選手參賽,不僅有高校師生和科研院所人員,更有院士參與,以聯賽為媒,共謀合作新篇。

 比賽項目為八人單槳800米雙賽道競速賽,設置學生組與專家組兩個組別,分為三個賽段,初賽在大沙河生態長廊南段舉行,部分競賽單元在茅洲河南光綠境段完成,決賽將於第二屆西麗湖論壇開幕當日,在大沙河生態長廊大學城段進行。

 第一站進行的是學生組男子八人單槳有舵手(M8+)、學生組男女混合八人單槳有舵手(MIX8+)、專家組八人單槳有舵手(M8+/MIX8+)三個項目的預決賽。

 本屆賽事採用總積分制,各參賽單位根據分站賽所獲名次進行積分累計,決出總冠軍、一等獎、二等獎等獎項,並評選出「體育道德風尚獎」「優秀組織獎」「最佳劃手獎」「最佳舵手獎」「院士劃手獎」「優秀教練員獎」「優秀裁判員獎」等單項獎。賽事設永久性總冠軍獎盃,每一屆獲得總冠軍的學校或單位名稱將被篆刻至杯身,獎盃於賽前在X9聯盟各成員單位組織巡展,獲得總冠軍的單位將獲頒總冠軍流動獎盃,並保存獎盃至下一賽季。

 深圳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毛軍發表示,眾多科教單位通過X9賽艇聯賽展現深圳高校院所的活力和風采,更以體育為媒、以聯盟為本,共商發展大計、共謀合作新篇、共繪科教藍圖。深圳大學願與盟友們攜手共進、合作共贏,合力推動形成新時代深圳高等教育的發展新格局。

 深圳市領導余鋼、鄭紅波、張華,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林麗青 劉浩城 實習生朱雯軒)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855.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859.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903.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912.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917.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921.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925.jpg

微信图片_20221106151929.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西麗湖國際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聯盟成立 第一屆賽艇聯賽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