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川阿壩州松潘縣舉辦第六屆古城花燈會

川阿壩州松潘縣舉辦第六屆古城花燈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18 15:16: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7日,阿壩州松潘縣舉辦了以「花燈璀璨·盛世松潘」為主題的古城花燈會,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了六屆。

    本屆花燈會以「花燈璀璨·盛世松潘」為主題,以文藝晚會、2022年度「最美松潘人」「最美村寨」頒獎典禮為主,通過瞰古城燈火·夜遊松州、賞多元文化·品味松州、觀歷史變遷·記憶松州等各項活動,集中展示了團結奮進、多元融合、幸福美麗的新松潘,擦亮了「中國民間文化藝術(花燈)之鄉」品牌。

2.jpg

    四川省松潘縣,地處青藏高原橫斷山脈東南緣、長江黃河上游和岷江源頭,獨特地理位置構成了松潘得天獨厚的生態美景和獨一無二的生態資源。人間瑤池黃龍斑斕多姿、「中華第一鈣華瀑布」紮嘎瀑布銀花翻動,岷山主峰雪寶頂銀裝素裹,「動物活化石」中國大熊貓、「植物活化石」珙桐等珍稀動植物資源,為大熊貓國家公園點綴魅力。松潘是一個藏、羌、回、漢等多個民族的聚居之地,是一座千年古城,其自身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聞名國內,有着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化藝術。

3.jpg

    松潘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國民間文化藝術—花燈之鄉」。松潘花燈是漫漫歷史長河中孕育出的燦爛文化,是展示民俗風情的平台、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的載體,更是松潘各族兒女團結共融的典範。千百年來,生活在松潘8341平方公里上的藏、羌、回、漢各族群眾繁衍生息、交流交融、共舞花燈,承載着「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美好願景。

    據了解,花燈是松潘多元文化交匯的「結晶」,古城花燈會是傳承歷史、傳播文化、交流情感的載體,到今年已成功舉辦6屆。在本屆花燈會期間,還有現代彩燈技術與松潘傳統花燈及多元文化相結合的花燈展示展演、充滿濃郁民族特色的花燈舞巡遊,一系列的民俗文化活動豐富多彩、魅力獨特。

4.jpg

    中共松潘縣委書記王世偉說:「110多年前,英國探險家歐內斯特·亨利·威爾遜曾說過,『如果命運安排我在中國西部生活,我別無所求,只願能夠生活在松潘』。」花燈節,松潘用光與影交織、聲與色交融的夢幻盛宴,展現魅力獨特、回味無窮的經典傳奇,同時讓大家領略松潘物華天賜的旖旎風光,品味相融共濟的幸福和諧。

    據了解,在花燈會期間,還有現代彩燈技術與松潘傳統花燈及多元文化相結合的花燈展示展演、充滿濃郁民族特色的花燈舞巡遊,一系列的民俗文化活動豐富多彩、魅力獨特。(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林梓琦 川阿壩州松潘縣舉辦第六屆古城花燈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