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南雄電商銷售助特色農品熱銷

廣東南雄電商銷售助特色農品熱銷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23 14:51: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來,廣東省韶關南雄市不斷加強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邊遠地區4G網絡信號,推進鄉村5G網絡覆蓋,推動千兆光網建設,以信息賦能鄉村建設。如今,依托網絡建設,南雄直播帶貨也日漸流行,電商「網紅」不斷湧現,大量特色農產品通過網上渠道銷售出去,電商銷售模式成了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在南雄市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廣東康貝農業有限公司電商銷售人員,通過網絡展示南雄的特色農產品——南雄板鴨。廣東康貝農業有限公司目前在抖音、淘寶、拼多多等多個電商平台,銷售五黑雞及雞蛋、銀杏、五指毛桃等20多個南雄本土農產品。

mmexport1669168236480.jpg

電商銷售人員通過網絡展示南雄特色農產品

    「現在的直播間都配備了專線接電腦包括手機連Wifi,戶外我們用手機信號直播也是非常流暢的。」廣東康貝農業有限公司電商專員劉俊介紹:「接下來,我們希望開啟更多平台,將產品通過直播帶貨的形式,推廣到更多的消費市場,讓全國人民都能品嘗到我們粵北山區的農產品。」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南雄市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堅持黨建引領,以「企業主體、政府推動、市場運作、合作共贏」為原則,培育發展主導產業,壯大農村電子商務經營主體,建立和完善農村電子商務支撐保障體系,加快農村電子商務普及應用。據統計,南雄市累計開展各類電商培訓活動145場,培訓人員8851人次。

    「為了滿足直播條件,我們從硬件方面提升改造了6間直播間,提供給入駐商家免費使用。」南雄市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主任敖威龍說:「從軟件方面,我們提供了免費的直播培訓,提升企業商家的技能,之前的有登記註冊的賣家才十幾家,通過培訓之後,已經達到了現在的700多家。」

    如今,該市電商網絡的「毛細血管」延伸至農村的各個角落,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據統計,南雄市電商從業人員從2016年的十幾人增至2022年的5400多人,電商企業達459家,輻射帶動1800多人就業創業;2021年,南雄市網絡銷售額為3.2億元,同比增長23%。南雄市兩次入選「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成為廣東省唯一一個兩次入選「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的縣級市。(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李思番 鄧進前)

頂圖:電商銷售人員通過網絡展示南雄特色農產品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廣東南雄電商銷售助特色農品熱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