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二十四屆高交會寶安展區推動深圳會展業高位跨越、邁步新征程

第二十四屆高交會寶安展區推動深圳會展業高位跨越、邁步新征程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3 21:51: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珠江潮湧,初冬暖陽。11月15日至17日,第二十四屆高交會寶安展區盛裝舉行。這也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新發展理念的一個生動範例,凝聚了承辦單位深圳市招華國際會展運營有限公司的拳拳匠心。30萬平米超大規模煥新亮相,創新打造「9+1」高質量專題展會體系,主題活動場場精彩,令人目不暇接,為企業展示、技術協作提供了優質平台載體。寶安展區以一次成功的創新實踐,推動深圳會展業高位跨越、邁步新征程。

    立標打樣 引領創新

    堅持「市場化」辦展原則,寶安展區建立合作商評核、激勵和宣傳措施,持續加大行業500強、龍頭國(央)企、「專精特新」企業參展招引力度。展會期間,3000餘家參展企業精彩亮相,630項科研產品和170項首發技術吸引了超10萬名觀眾參觀,100多家海內外媒體的近600名記者參與報道了大會盛況。

微信圖片_20221123183124.jpg

    辦好高交會,一起向未來。未來建築開拓者大會、首屆低碳健康地產高峰論壇暨中國建築節能協會低碳健康地產專業委員會年會、香港檢驗檢測行業開拓大灣區環保行業市場交流會……寶安展區展覽期間,超過20名院士蒞臨、一大批全球知名行業專家齊聚,共研世界科技創新趨勢前景。這一刻,大咖雲集、觀點碰撞,世界科創界側耳聆聽「寶安聲響」。

    寶安展區展會主打的「9+1」展會體系共設9個產業細分領域專題展區和1場綜合性高規格論壇,包括環保技術展區、智能製造、先進電子及激光技術展區、新材料展區、未來建築展區、碳材料展區、未來商用車展區、清潔能源展區、互聯網技術與應用展區、物聯網展區和中國互聯網大會。

    以寶安展區為媒,深圳面向全球發出了加快建設全球數字先鋒城市的時代強音,吸引更多高端資源要素在灣區集聚。在清潔能源展區,800家業內知名企業參展,參展新品門類達5,000餘種,觀展人數突破15萬人,線上直播觀看量突破100萬人次。展區同期舉辦了全球清潔能源E6峰會——能源科技前瞻論壇暨院士大會、產業領袖高峰論壇、城市能源大會,來自「政、產、學、研、用」等領域的領導、專家、行業領袖齊聚一堂,圍繞「綠色低碳·智慧創新」主題展開交流探討,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深圳「20+8」產業集群發展。

    優質企業集聚 打造全球高端資源要素配置新平台

    憑藉有的放矢、導向清晰的展覽規劃,寶安展區吸引了吸引了400家各專業的頭部企業和202家上市公司報名參展。央企、500強企業、國企、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上市企業、外資和行業龍頭企業佔到了參展企業總數的40.2%。

微信圖片_20221123183047.png

    展會現場,作為環衛龍頭企業的盈峰環境帶來五款融入綠色新能源動力、5G+、人工智能技術、機器視覺技術、全場景圖像識別等關鍵技術的純電動鉸接式桶裝掃路機等新設備,可廣泛應用於城市內各類場景的清掃保潔,吸睛無數,讓人眼前一亮。

    「寶安展區主要是專業型企業,包含電子科技類、環保類、能源類、物聯網類等,全面展示綠色低碳、新能源、智慧網聯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成果。」寶安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成果服務部部長熊欣介紹。

    據統計,本次高交會寶安展區有約630項科研產品和170項首發技術重磅亮相。其中,新材料展區百家知名展商展現200多種材料工藝及其創新應用,近50種為本次首發。在中國環博會上,VEGA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經濟型80GHz雷達液位計,產品使用簡單,且自帶顯示屏,遠高於超聲波,適用明渠流量測量等測量精度要求較高的使用場景。一位VEGA公司產品的資深採購商表示,之前因為疫情等原因,與VEGA公司維持多年的聯繫一度「斷線」,通過此次高交會,再次直觀感受了VEGA公司產品的新與精,未來一定會繼續深化合作。

    這不是一次尋常的展會,更是一次為潛力項目對接戰略資本、為前沿科技專題匹配落地鏈條的科創盛會。寶安展區集聚優質企業,組織了大量優勢項目和技術進行展示和交易,充分發揮了高交會交易促進和技術引進功能,取得了顯著的實效。

    媒體高度關注 專業展會收穫觀眾高度肯定

    憑藉高品質、大規模、專業性的布展策劃,本屆高交會寶安展區從布展、到開展,再到勝利收官,始終處於媒體「聚光燈」下。從9月21日至11月17日,寶安展區被央媒、省市媒體及門戶網站「點讚」超過170次。各級媒體以「寶安展區顯現硬核科創力」「3000家企業摩拳擦掌」等內容為題,深度挖掘寶安展區參展企業、展覽商品特質,對布展體系、內容、模式創新給予高度肯定,一致認為寶安展區是專業性、吸引力、號召力極強的展會。

微信圖片_20221123183113.jpg

    可在平面與曲面之間任意切換的可變形電視機、快速穿行在展館裏的四足機器狗、不用入耳的骨傳導運動耳機……寶安展區各類參展企業的「壓艙絕活」,不僅吸引媒體關注,更收穫觀眾點讚。「這些新技術、新產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打開了我們科創從業人員的思路與視野。」頭一次參觀高交會的黃丹華在寶安展區參觀後感慨地說。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嚴格落實展會活動疫情防控措施,寶安展區始終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細之又細的原則,做到健康必查、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發必處,為高交會與會人員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保障服務,全力確保現場人員、物品、場地衛生防疫安全。

    過寶安展區這個窗口,高交會邁向更高科技、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步伐清晰可見。寶安展區舉辦的各類高規格、強專業性論壇及活動,更加彰顯了高交會作為高新技術領域「行業風向標」作用,讓全世界見到了中國核心技術、源頭創新攻堅的騰躍身姿。(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二十四屆高交會寶安展區推動深圳會展業高位跨越、邁步新征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