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聯儲「放鴿」 多數官員料短期內放慢加息 憂滯後效應

美聯儲「放鴿」 多數官員料短期內放慢加息 憂滯後效應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4 10:17:52 來源:橙新聞

 美國聯儲局公布上次議息會議記錄,負責制定貨幣政策的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認為,放慢加息速度可能很快是合適的行動,暗示聯儲局傾向下月加息幅度放慢至0.5厘。

 聯儲局發表本月初,連續第四次加息四分三厘的議息會議記錄,與會官員認為,很少跡象顯示美國通脹壓力正在減弱,但絕大多數與會者認為,短期內放慢加息速度可能是合適的做法。會議上官員討論到貨幣政策,對經濟活動和通脹有滯後效應,且影響的幅度存在不確定性,這些都被指為是這種評估為何重要的原因之一。

 與會官員不確定需要加息多久,才能令經濟放緩到足以抑制通脹。有部分官員認為,放慢加息速度可以降低金融體系不穩定的風險。另外,聯儲會內部經濟學家在會上提到,明年經濟衰退可能性升高至50%左右,是央行今輪加息以來第一次出現類似警告。與會官員則認為,現在經濟風險平衡偏向下行。

 根據芝商所FedWatch最新數據顯示,市場預計下月議息後將加息0.5厘的概率為76%,而餘下估計加息0.75厘的機率為24%。

 另外,美國上星期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增加1.7萬人,至24萬人,多過市場預期,亦是8月以來最高,但仍屬歷史低位。更能反映實況的四星期平均數則增加5500人,至超過22.6萬人。整體申領人數就增加4.8萬人,至155.1萬人。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聯儲「放鴿」 多數官員料短期內放慢加息 憂滯後效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