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吳謙點讚廈門艦:台灣單方面劃設的線都是非法無效的

吳謙點讚廈門艦:台灣單方面劃設的線都是非法無效的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1-24 20:2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廈門艦霸氣回應台軍艦「你所謂的24海里線不存在」一事,在24日下午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對此進行了點讚。

 有記者提問,台灣地區防務部門負責人近日稱,若兩岸開戰,絕對打到底,絕對有勝算。另據報道,一段解放軍廈門艦與台軍馬公艦的視頻在網絡上引發關注。視頻中,台灣馬公艦無理喊話,廈門艦霸氣回應:你所謂的24海里線不存在。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表示,關於廈門艦的回應,我想給他們點個讚。台灣單方面劃設的這個線、那個線,都是非法無效的,都無法改變台灣屬於中國的事實,更無法阻擋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前進步伐。

 吳謙指出,至於民進黨當局一些人蚍蜉撼樹般的叫囂,我要正告他們,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必將斷然出手,必將迎頭痛擊。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近日發布年度報告,建議評估加強台灣防務的方法,增強美在大陸攻台時的拒止能力。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售台武器。11月14日,中美兩國元首會晤時,美國總統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也不支持「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切實落實這一政策表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雙方共同利益。

 吳謙表示,需要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的,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強化美台軍事聯繫的做法都是干涉中國內政、違反美方承諾的錯誤行徑,任何通過武裝台灣遏制中國大陸的企圖都不過是癡人說夢,都註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這座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責任編輯:楊眉 吳謙點讚廈門艦:台灣單方面劃設的線都是非法無效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