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桂容縣科技助力鄉村振興

桂容縣科技助力鄉村振興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4 21:06: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近日從廣西玉林市容縣獲悉,為充分發揮科技人才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來,該縣繼續選派37名區鄉村科技特派員開展科技服務和培訓。建成科技特派員創業示範基地,推廣水肥一體化、廣地龍仿野生養殖等應用技術,帶動沙田柚等相關產業發展,預計新增產值100多萬元,輻射帶動農戶300多戶,促進農民增產增收。

    據了解,容縣組織有關科技特派員開展了「科技下鄉促春耕」集中服務活動、「科技服務夏管促增產」集中專題服務活動等多項活動,了解核實當地產業的最新科技需求,組織開展科技培訓和產業技術指導,宣傳黨的強農惠農政策,提升農戶科學素質和科技增收能力。

    在2022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廣西活動暨第三十一屆廣西科技活動周玉林市活動·廣西創新驅動發展成就展期間,開展科技助力鄉村振興活動,組織科技特派員深入鄉村農戶,通過實地指導、技能培訓、書籍發放等形式傳授鄉村振興技藝。

    與此同時,容縣加強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為人才提供舞台。重點建設容縣鴻光農牧星創天地等區級星創天地,支持容縣上河種養合作社提質增效進行申報區級星創天地。目前容縣擁有6家市級和1家區級星創天地,主要服務沙田柚、鐵皮石斛、養雞等農業特色產業,有效聚集創新資源和創業要素,促進農村創新創業。積極申報創建以「聚力容縣沙田柚源頭創新,夯實廣西柑橘產業高質量發展基礎」為主題的廣西農業科技園區,規劃用三年時間建設以沙田柚為主導產業,形成優勢創新主體集聚和科技資源集成,將園區打造成為創新示範、綠色生態、多元發展的核心載體,並成為農村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陣地。(記者 馨瑤 徐玉瑩 黃雲)

頂圖:容縣開展「科技下鄉促春耕」活動

責任編輯:郭昕玥 桂容縣科技助力鄉村振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