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推進第九輪對俄制裁 歐議會將俄列為恐怖主義支持國

歐盟推進第九輪對俄制裁 歐議會將俄列為恐怖主義支持國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25 09:3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24日消息,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天在訪問芬蘭時表示,歐盟正在推進對俄羅斯的第九輪制裁計劃。

    報道稱,馮德萊恩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我們正在努力打擊俄羅斯的痛處,進一步削弱其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能力,我今天可以宣布,我們正在全力制定第九輪制裁方案。」報道介紹,關於新一輪的歐盟對俄制裁,馮德萊恩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隨着俄烏危機不斷升級,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也不斷加碼。 今年10月6日,歐盟委員會批准對俄實施第八輪制裁,包括對鋼鐵和科技產品貿易實施更多限制。

    對於歐盟方面施加的制裁,俄羅斯衛星社10月26日援引俄外交部消息稱,作為回應,俄擴大了禁止入境的歐盟成員國代表名單。

    另外,歐洲議會11月23日把俄羅斯列為恐怖主義支持國,指莫斯科對能源基礎設施、醫院、學校和避難所等烏克蘭民用目標的軍事打擊違反了國際法。俄方否認蓄意針對烏平民。

責任編輯:高心雲 歐盟推進第九輪對俄制裁 歐議會將俄列為恐怖主義支持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